希望的孩子限時特價

網友評鑑4.5顆星,介紹給大家一本好書
  • 看影片 希望的孩子

    博客來文學小說-翻譯文學分類網友最愛書籍


    如果您還想深入了解希望的孩子
    點圖即可看詳細介紹

    內容簡介

      在精神病院曲折的長廊深處,她緩緩現身。

      她的眼神空茫,身軀浮腫,口中念念有詞,但我一眼就認出,這個女人便是我朝思暮想的母親。

      在我珍藏的記憶中,年輕的母親苗條美麗,引人側目;身上緊裹著迷你裙或牛仔褲,指間夾著她交代我買來的百樂門菸。

      她順手把我放在酒吧的高腳椅上,帶著我翻牆行竊,站在速食店門外等我進去討漢堡。

      她不記得我的生日,從未準備聖誕禮物。她帶我去迪士尼,也帶我上賭場。她慫恿我和惡少狠狠打一架。

      在一般人用以判定母親是否稱職的諸多美德之中,她只擁有其中一項——最真實濃烈的母愛。

      她不時對著空氣說話,幻想不存在的威脅。當警察破門而入,狹小浴室的四面白色磚牆,盡是她用鮮血寫下的名字:安迪、安迪、安迪。

      七歲的我被社工強制帶離時,並不知道往後十一年,我將獨自體會思念她的滋味。

      在那個不屬於我的家,我不曾喊養母「媽媽」。我把學校當成避風港,在書本中追尋自己的天空。為了捍衛那個讓我明白什麼是愛的人、守護一份熾烈癲狂的記憶,我心生強韌意志。在旁人對「寄養孩童」這個標籤的冷眼之中,我發揮了童年生涯帶給我的寶貴教訓——隱忍與耐力——爭取另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身分。

      等待,撐持,不被恐懼和孤寂打倒,直到捱過寄人籬下的日子,我帶著出色的成績飛往千萬哩外的大學之門,而後如願進入哈佛法學院,投身公益律師行列,一步步實踐為寄養孩童爭取利益的人生志業。

      當我和我媽走在街上,上了年紀的她仍然引人側目。

      路人想必以為,在她身旁擔任保護者的男子,是她一手養大的兒子。

    本書特色

      1. 作者敘寫成長過程中與母親分離、在寄養家庭孤獨成長的真實經歷;兼具「成長故事」、「親子教養」、「心靈勵志」、「社會關懷」、「真情催淚 」等暢銷元素。

      2. 本書於2008在美國出版,榮登 《New York Times》、《Los Angeles Times》、《Publisher's Weekly 》暢銷書榜,並獲選《Washington Post》年度選書;《People》、《Elle》、《讀者文摘》等多種期刊雜誌報導本書或訪問作者。

    作者簡介

    安德魯.布里吉(Andrew Bridge)

      畢業於哈佛法學院,獲選富爾布萊特學者(Fulbright Scholar)。曾任兒童權利聯盟(The Alliance for Children’s Rights)執行長兼法律總顧問,目前定居紐約市,持續為寄養孩童的權益積極發聲。

    ...繼續閱讀

  • 定價:320
  • 優惠價:9288
  • 本商品單次購買10本8折256

  • 希望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ss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