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好書推薦-看似尋常,最奇崛:林亨泰詩與詩學國際學術研討會論文集

網友評鑑5顆星,介紹給大家一本好書
看似尋常,最奇崛:林亨泰詩與詩學國際學術研討會論文集

博客來文學小說-翻譯文學分類超值推薦


你想了解更多有關[看似尋常,最奇崛:林亨泰詩與詩學國際學術研討會論文集]的相關資料嗎
點圖即可看詳細介紹

內容簡介

  林亨泰先生,被譽為「福爾摩莎詩哲」。他的作品往往沒有華麗的文字,只是用最樸實的語言,近乎哲學思辯的知性思維,來呈現其對人生的情感與思考。

  發軔自五○年代初期的臺灣戰後現代詩,始於對西方現代主義概念與技巧之挪用,使得七○年代後的文學論述中往往被放大其過於注重形式與過度耽溺於自我的面向。然而,林亨泰先生的創作對於語言的經營和高度的實驗精神,亦即是現代派所標舉的知性色彩;對臺灣全方位的真情書寫,更是林亨泰先生詩作的主要精神與內涵。因此,他不是用文字的表層意義來寫詩,而是將文字與情感徹底融鑄後,抽取其精神意涵來作表達。

  本書集海內外著名的十二位學者專家之論文,對林亨泰先生的詩作從各角度切入,多元豐富,精闢取新。可供各界人士參考、學習、再深論,更貼近臺灣文學、貼近詩人之深刻哲思。

作者簡介

彰化師範大學國文學系、台灣文學研究所

  彰化師範大學國文系連續十七年舉辦全國性古典與現代詩學研討會,成果豐碩,深受學界肯定。2009年特以「林亨泰85」為主題,邀集海內外詩人與學者專家,探討林亨泰詩與詩學,以彰顯詩人獨特詩學文風。

...繼續閱讀

  • 定價:400

  • 看似尋常,最奇崛:林亨泰詩與詩學國際學術研討會論文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ss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