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FOCAL】

Focal為法國著名的高級音響廠牌,專注於喇叭領域,對於喇叭單體以及喇叭成品的設計、研發與製造都有獨到之處。Focal產品線涵蓋家用音響、汽車音響與專業音響三大區塊,公司規模相當龐大,研發能力與產品性能也普受好評。

早期該廠單體以Focal品牌行銷,喇叭成品則以JMlab商標行銷,後來廠方希望將兩個品牌合而為一。在西元 2000年前後有一段時期旗下單體與喇叭成品以Focal˙JMlab為商標,現在則以完全統一改為Focal。

法國極品 世界第一Focal-JM lab揚聲器在台灣音響市場,因為法國Focal-JM lab揚聲器,具有一流的產品研發團隊,領先全世界的專利技術,尤其以鈹(Beryllium)作為高音單體,”w”三明治式中低音振盆,以及電磁花環(Power Flower)的中低音單體,和OPC分音器保護線路,造就了著名的Focal單體(即Focal汽車喇叭) 法國Focal-JM lab揚聲器從零組件模具,單體鋁合金支架,音盆,線圈,中低音一直到磁鐵,全部自己生產,因此不僅揚名於全球音響界,曾是五十幾家揚聲器廠牌必須使用的單體品牌,另外,法國Focal-JM lab揚聲器亦擁有猶同生產專業家具的木箱工廠,得以配合揚聲器的整體設計,生產出外形高雅,有聲有色的揚聲器.。

成立於1979年的法國著名音響廠牌Focal,產品線涵蓋極廣,從家用音響、車用音響到錄音室專業設備、公共廣播系統,從千萬Hi-End旗艦喇叭到走Lifestyle路線的萬元時尚耳機,旗下所有產品的設計、研發與製造都有獨到之處。他家曝光度最高的入門喇叭──第三代Chorus 700V系列自2006年上市以來,一直都以平價好聲備受好評,全球銷售累計已破50萬件,這在Hi-End音響界是很難達成的佳績,由此可見此系列平實中不平凡的實力。

也因為如此,當今年Focal宣布推出Chorus 700V系列全新改款的Chorus 700(沒錯,型號少了一個V)喇叭,業界無不震撼。畢竟此系列已經七年沒有改款了,對於500美元起跳的入門喇叭來說,能升級到何種程度也頗令人好奇。日前,Focal海外業務總監Jean-Philippe Fontaine特地來台,揭露了Chorus 700系列的神秘面紗,結果真的是「改很大」,不但使用全新設計的高音單體、沿用旗艦Utopia系列所使用的航太材料Poron,連音箱正面都由V字型改為更優雅的U字型,更另推走時尚路線的黑色鋼烤塗裝混搭皮革的「Black Style」版,可說裡裡外外都煥然一新。更令人驚喜的是,Focal Chorus 700品質、外型全面升級,價格卻與舊版一樣維持不變,僅有「Black Style」版喇叭因製作難度較高,故價格略貴一點點。在這音響器材如同時尚精品,始終漲個不停的當下,還能有如此體貼小資消費者的作法,實在難能可貴。更難得的是,Focal並不為了控管成本,而像其他品牌將入門喇叭移往大陸製造,全系列Chorus 700都是在法國里昂工廠裡生產,消費者只要以少少預算,就能建構一套「原裝法國貨」喇叭系統。


Chorus 700V系列的網罩有特殊的V型設計,新的Chorus 700系列回歸單純,採用平直的網罩設計。

全新Chorus 700系列喇叭箱體四邊,都以圓弧型的角度取代先前筆直的線條,對於家有橫衝直撞小孩的人來說可能會比較安心。
「Black Style」版本的700系列喇叭兩側採黑色亮面鋼琴烤漆,但頂板、前障板與背板卻飾以黑色高雅皮革,如此巧妙又出色的混搭手法,完全是法式精品級的一流設計。

除外觀之外,Chorus 700系列喇叭最大的改變,在於全新開發的高音單體。其進化重點有三:一是採用改良過的鋁鎂合金振膜高音單體(佐以Focal一貫獨特的反轉內凹式振膜),以確保單體在快速振動時依舊保持最完整的音樂動態;二是單體懸邊採用特殊的Poron材質,透過超低共振頻率,賦予振膜更優異的聲音表現;三是磁力系統進化為更新的釹鐵硼磁鐵以提昇單體效率,達到極佳的28kHz之高頻延伸。

Focal對鋁鎂合金振膜情有獨鍾,使用至今已超過十年,技術非常成熟。其創辦人Jaques Mahul曾表示鋁鎂合金振膜質地輕、剛性強、反應速度很快,還可以避免震動時失真,可說是非常理想的振膜。鋁鎂合金的剛性是不同材質振膜單體中最高的,是軟振膜的8倍以上,也遠高於鈦振膜與鋁振膜。Chorus 700系列喇叭採用TNV2高音,有別於之前的TNV1,其最大不同是使用了Poron材質做懸邊。Focal說配備Poron懸邊的新TNV2高音單體,可提供更柔和的聲音及無與倫比的再現品質。Poron是一種用於航太工業的特殊泡棉,由美國公司專利生產,其最厲害之處就是無論怎麼凹折都能恢復原狀,而且極為耐用,數十年特性都能維持不變,即使是台灣潮濕多雨的氣候也不會影響到它。先前Focal將Poron應用於旗艦Utopia系列喇叭上

Chorus 716落地式喇叭採2.5音路三單體低音反射式設計,適用於較小的30平方米(約9坪)空間。兩支6.5吋中低音單體所負責的頻率範圍不同,上方那支除中音之外,也向下延伸至低頻頻段,下方的6.5吋則再加入強化低頻能量,因此以較小的音箱體型,就可達到更飽滿的低頻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ss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